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山西河津6项重点工程同日开工

该市今年80项重点工程已开工39项 其余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2018年03月27日08:53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河津6项重点工程同日开工

3月21日,河津市华兴路改扩建,塔前路、阳村至城区道路、河津中学扩建和华康微纤维新材料二期项目,年产4万吨苯酐项目等6项重点工程同日开工,掀起了新一轮的项目建设热潮。截至目前,该市今年80项重点工程已开工39项,其余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今年,河津市全面贯彻省委“转型项目建设年”工作要求,以“党建统领,五转一新”为指导思想,问计于民,集思广益,共谋划重点项目80项,总投资150.3亿元。其中,政府投资类项目30个,总投资24亿元。经过紧张的前期筹划,目前,稷西线大修、振兴东路改造、高速路西出口连接线等6个项目已经提前实施;实验小学、第五小学、第四初中、108国道改线等项目正在扎实推进;智慧交通、城市社区、公共服务、东赵路西延等项目4月份即将全面铺开。产业发展类项目43个,总投资93.4亿元。既有铝深加工和精细化工项目,又有资源综合利用和新能源、新材料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对提档升级传统产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建设国家级铝镁合金产业基地和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当日开工的华康微纤维新材料二期项目投资2.56亿元,将建设两座年产2.4万吨的全氧陶瓷釉料池窑,200台微纤维棉集控生产线,12条隔板生产线,4条滤材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8.86亿元,新增就业300余人。年产4万吨苯酐项目投资1.6亿元,建设原料预处理、结片厂房及其他辅助设施,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7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余个。

河津市实行县处级领导包联责任制,并成立了督查组,对项目进展进行全方位跟踪督查,包联领导紧紧围绕项目建设,抓协调、解难题,及时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各种困难;各相关部门和乡镇为项目建设创环境、保畅通、搞服务,提供一切便利条件,确保今年的80项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记者 王荔 通讯员 郝永宏)

(责编:王瑶、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