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高要求、实作风、硬举措——

广安:毫不动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03月20日08:3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投促委等经济部门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以高要求、实作风、硬举措抓好经济工作,毫不动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贡献力量。

  “今年我们将扎实推进以产业为主的‘项目年’工作,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市发改委主任熊祥俭表示,作为我市综合经济管理和项目主管部门,同时也是推进经济发展的重要部门,市发改委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改善投资环境,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不断优化投资结构,着力推动消费升级,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全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熊祥俭介绍说,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市发改委将牵头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三去一降一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推进融资体制、价格、社会信用体系等重点领域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落实创新改革“8张清单”,同时推进区域间产业协同发展,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支持军民融合平台,建设一批军民融合产业项目。

  高素质产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市经信委主任赵胜强表示,接下来,市经信委将抓住重点、突出特色、明确主攻方向,在做优做强做大“3+6+3”产业和建立现代工业体系上“做文章”,集中优势资源,构建一批布局结构优、规模体量大、延伸配套好、支撑带动力强的现代产业集群。

  “我们将把‘产业生态圈’理念贯穿于产业功能区建设始终,加快构建与现代化经济体系相适应的现代化产业园区。”赵胜强说,今年,市经信委将不断完善复合功能配套、始终坚持错位发展、创新园区管理体制,着力在完善园区功能配套、打造产业生态上实现新突破。

  除此之外,今年我市还将在生产领域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上发力,通过提升企业质量、提升品牌质量、提升科技质量等活动,培植一批规模大、竞争力强、产业引领作用突出的“小巨人”,力争新培育“四川名牌”产品10个以上,新建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10户以上,新培育国家高新企业4户。

  市委副秘书长、市投促委主任李鹏表示,下一步,市投促委将牢固树立“投资促进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核心理念,着眼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质量的对外开放,进一步建立健全投资促进工作机制,优化承接产业转移、促进项目合作、扩大利用外资的政策措施,把握招大引强主攻方向,紧抓补链强链关键环节,大力实施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努力推动招商引资“量、质、效”三提升,加快推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同时,进一步促进与深圳、天津、北京中关村、重庆、成都等重点区域合作,加大广安(深圳)产业园、天津高新区(广安)创新产业示范园、北京中关村广安高新区等园区招商力度,发展壮大“飞地经济”,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依托“小平故里”独特优势,策划“感恩新时代·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主题招商活动,鼓动海内外企业关注小平家乡、投资建设广安,全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夏)

(责编:秦晶、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