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年03月20日08:5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 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3月19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北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和监察法草案建议表决稿,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河北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河北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河北代表团副团长范照兵对河北代表团参会履职工作情况进行总结。

会议首先审议了各项决议草案和监察法草案建议表决稿,代表们一致表示完全赞成。

王东峰在讲话中指出,举世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河北代表团全体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圆满完成大会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大会结束后,我们面临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使之在河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东峰强调,河北代表团全体代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人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这次全国人代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实践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河北的人大代表、干部群众尤其要对习近平总书记赤胆忠心、绝对忠诚,尤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尤其要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兄弟省市及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密联系河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次全国人代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和最大的大局,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一切工作都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坚定自觉地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要着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北京冬奥会;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扶贫脱贫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着力提高保障改善民生水平,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加强环境治理和生态建设,加快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着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着力推进法治河北建设,切实贯彻宪法和法律规定;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党的建设,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王东峰强调,全省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广大代表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这次全国“两会”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切实提升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各项工作新局面。各位代表委员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在各条战线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记者王博、四建磊、王成果)

(责编:马媛、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