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区残联:投入资金764.8万元提升残疾群众幸福指数

2018年03月19日08:4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有了这辆新轮椅,我可以坐着它到院坝里晒太阳,去邻居家拉家常了。”3月14日,抚摸着区残联送来的崭新轮椅,井河镇燕子村残疾村民李大书高兴地说。

  近年来,广安区残联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支持,不断加大民生投入,着力解决残疾群众的利益需求,全力提升残疾群众幸福指数。今年,该区将投入资金764.8万元,实施贫困残疾人扶贫解困工程,扶持868名农村残疾人发展生产,为681名贫困残疾人配备基本辅助器具;推进贫困家庭残疾人健康救助工程,对7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为36名贫困家庭脑瘫儿童和7名听力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同时,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工程,为9593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550万元,为11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为确保高效完成省、市定残疾人民生工程,广安区专题研究部署,将民生项目分解落实到残联、民政、卫计及有关乡镇,确保所有项目快速启动。同时,采取联合督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加强全过程监管,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制度,促进残疾人民生工程落实到位。(汪良慧 陈勇军 广安区记者站 张国盛)

(责编:秦晶、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