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民企、新兴行业创业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自主创新为广东经济添动能

彭琳

2018年03月18日13:2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自主创新为广东经济添动能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广东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来自广东的民营企业、新兴企业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新的更大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贡献。

  科技成果惠及人们生活

  亿航智能联合创始人熊逸放说,总书记提出要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这是对新兴产业的高度重视。“亿航智能从诞生到快速成长为行内领先的无人机科技企业,对此感触更加深刻。”熊逸放表示,过去五年,公司不断开拓创新,逐步成为无人机体感操控以及空中立体交通等诸多创新理念的先行者。未来,公司将牢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真抓实干,让更多前沿科技成果惠及人们生活。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宝贵精神财富、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让机器像人一样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是我们的愿景。我们希望在坚持技术创新的同时,也要让应用尽快落地,发扬人工智能企业的担当精神,发挥人工智能供给侧创新引擎作用,助力广东做好改革开放排头兵的角色。”杜兰说。

  四维时代创始人崔岩认为,在新一轮的产业变革中,人工智能将发挥重要作用。作为虚拟展示技术研发和服务的高科技开创性企业,四维时代曾参与港珠澳大桥虚拟现实数字化模拟等重大工程项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崔岩表示,将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加快推动传统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

  “总书记提到,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这让我们科技创新企业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优必选公司创始人兼CEO周剑认为,优必选的发展历程就是不断创新的历程,开辟了全新的消费级人形机器人市场。未来将着眼公司实际情况,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引领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把“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公司的发展战略之中。

  土巴兔是一家互联网家装企业,其创始人兼CEO王国彬坦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企业界更加深刻意识到,创新迫在眉睫、转型势在必行。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作为土生土长的广东企业,该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速推进家装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总书记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互联网创新创业者,我们干劲更足了!”有米科技董事长陈第表示,广东一直都具有创新基因,在互联网浪潮下成就了腾讯、大疆、网易等企业,带动整个互联网产业链创新升级。“作为一家本土创新创业公司,不断创新是企业快速发展最核心的竞争力。”陈第说。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绿瘦健康产业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皮涛涛认为,总书记提出广东要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机制体制上走在全国前列,这对广东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广东经济将在科技创新、平台创新、服务创新等领域迸发出新的活力。皮涛涛表示,过去十年,绿瘦在科技和服务上一直持续自我颠覆,启动了“数据智能驱动”工程,以大数据驱动企业创新发展。未来,该企业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理念,为国民健康保驾护航。

  “党和政府越来越重视经济体制机制建设,助推企业发展和创新。”国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郝旭明备受鼓舞。他表示,国光电器成立60多年来,一直坚持党的领导。新时代党中央为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指明了更清晰的思路和方向。该公司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党组织的先进性、时代性和担当性,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记者 彭琳 欧志葵 昌道励)

(责编:曹淼、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