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代表团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孙志刚谌贻琴参加审议

王鲁铨

2018年03月15日13:43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贵州代表团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3月14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贵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发言,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参加审议并发言。

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代表们认为,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下决心解决多年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的坚强意志。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着眼于转变政府职能,坚决破除制约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体制机制弊端,必将有力促进国家和社会的有效治理,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决赞成和拥护这个方案。

代表们踊跃发言,审议气氛热烈活跃。夏红民代表认为,国务院机构改革体现了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牢牢扭住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集中统一、协同高效的原则,运用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经验成果,必将释放出巨大政策和改革红利。李再勇代表说,国务院机构改革是一次重组、重建、重构、重塑的改革,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改革,是在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时适应新需要的一次改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袁周代表认为,此次改革提高了行政机构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解决了制约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体制机制弊端;回应了群众期盼。刘远坤代表说,这次改革坚持了问题导向,彻底的解决了过去机构改革中存在的问题,是权力和利益的重新分配,比以往任何一次国务院机构改革都要超前、彻底。李飞跃代表建议,在机构调整和重组中,要更好体现出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配置上的转变,使整体效能得到提升,职能优势得到更大发挥。韩德洋代表建议,在改革后的科学技术部职责上,增加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的内容,助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我国科技水平。傅信平代表认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坚持政治导向,突出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为民便民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发展所需;坚持科学导向,突出简政放权;坚持系统导向,改革全面系统。韦波代表认为,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把着力点放在转职能、为民生的各个方面,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所期所盼,体现了人心所向,回应了老百姓的呼声。

姜涛、廖成臣、韦祖英、宋水仙等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实践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