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山西代表团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骆惠宁发言

2018年03月15日10:13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山西代表团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3月14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代表团团长骆惠宁参加审议并发言,第一副团长楼阳生主持并发言。副团长郭迎光参加审议,副团长高建民、卫小春发言。

代表陈振亮、武涛、王金南、刘志宏、黄庆学、王立伟、雷健坤、贾樟柯、马瑞燕、姜四清、武宏文、李秋喜、王成、王俊飚、刘正等发言。

楼阳生在审议时说,我完全赞成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这个方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雄才伟略、大刀阔斧的改革决心、深谋远虑的改革智慧,符合我国国情,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符合人民意愿,是一个成熟可行的方案。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着眼于转变政府职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强和完善政府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保护职能,调整优化政府机构职能,全面提高政府效能,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有利于加快形成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有利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高建民发言时说,完全赞成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改革方案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彰显了机构职能优化、权责协同、监管有力、运行高效的改革要求,彰显了国务院以上率下、精兵简政、自我革命的作风,为省级以下机构改革作出了示范和表率。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改革各方面和全过程,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精心组织、履职尽责;要把深化机构改革同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结合起来,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履职本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公务员队伍;要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不断提高政府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代表们认为,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要求,适应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既立足当前也着眼长远,优化了国务院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理顺了职责关系。通过改革,国务院机构设置将更加符合实际、科学合理、更有效率,必将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的各项任务提供有力组织保障。代表们表示完全赞同。

中央编办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记者 尚慧辉)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