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全国人大代表曾卿:不能政府省小钱 让老百姓花大钱

2018年03月14日08:4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不能政府省小钱让老百姓花大钱。”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认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就是党委、政府应该担起的责任,在事关民生福祉的工程上,政府要创新机制和办法,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既要善于谋大势,又要善于抓大事,抓实、抓具体。

  曾卿认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除了集中力量精准脱贫外,各地还应结合实际,集中力量办一批标志性民生工程,让更多老百姓从中受益,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办好公立幼儿园就是这样的民生工程。

  围绕办好公办幼儿园,广安出台了《全域实施公办学前教育示范市三年行动计划》,将通过三年攻坚,新增公办幼儿园160所,新增学位数61950个,让80%以上适龄儿童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

  曾卿介绍说,按照《行动计划》,政府一次性建设费用支出17亿多元,2020年及以后教师工资、运行管理费用等支出每年大约需要2.5亿—3亿元。此项民生工程惠及470万人民,每年可节省老百姓10亿多元相关支出。

  “要确保建起来就用得上。”曾卿表示,在公办幼儿园选址问题上,要从人口最密集的老城区开始突破,坚持就近、方便原则。据了解,1月20日,曾卿已带队在广安主城区和前锋区确定了18个规划选址地点,后续其他县市将严格按照标准选址,市政府组建专班一一检查。

  曾卿特别提到乡镇幼儿园建设,他表示,农村孩子更需要关爱,乡镇幼儿园修的要跟城市一样,外观设计、建筑标准、配套设施等要一模一样,配备的师资也要一样,做到真心、贴心、尽心为群众办事,千万不能降低标准。

  “民之所向,政之所施,这是必须要向全市人民交账的大事。”曾卿表示,在广安全域实施公办学前教育示范市三年行动计划已纳入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报告和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在师资队伍和保教质量方面,广安将面向高校公招、社会公考等引进高素质师资,学前教育专业大专以上,其他专业二本以上,本科以上学历教师人数将占到70%以上。 (据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

(责编:秦晶、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