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六有”促岳池5000余户危房改造合格

2018年03月14日08:4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日前,记者从县住建局获悉,去年以来,该县围绕贫困户“住上好房子”目标,坚持“六有”工作法,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质量监管,实现5195户危房改造全部合格。

  有建设规划管控。坚持“三避让原则”,做到科学选址、安全选址,实现选址区域“有规划、有人管、依法管”,保证规划在依法审定后能够“一张蓝图干到底”。有房屋建筑结构设计。组织完成农村危房改造通用图纸、易地扶贫搬迁图纸及其他农户建房图集的设计工作,贫困户房屋设计须达到“强基础、有立柱、打圈梁、现浇板”的基本要求。有合格的建筑工匠。县住建局分多期对全县农村建筑工匠进行培训,承接农民自建房业务的建筑工匠须经过培训合格后才能开展业务。有技术指导和管理队伍。建立健全村民建房管理机构,配备具有专业知识的专职管理员,有条件的可以设置建设协管员,或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农村危改实施技术指导和管理。有质量安全监管巡查。县住建局和乡镇人民政府及时组织专人会同村委会切实加强危改施工过程中的质量安全监管,县住建局按照“领导分片区包片指导,职工分乡定点联系”的原则,对住房质量、建设进度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及业务指导。有房屋竣工验收。农村危改完工后,乡镇人民政府牵头组织质监站、施工方、建房户等对房屋进行竣工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入住。(付堂军 万省 岳池记者站 许伟琳)

(责编:秦晶、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