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林铎:符合宪法精神体现党的主张反映人民意志

徐爱龙

2018年03月14日11:1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符合宪法精神体现党的主张反映人民意志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今天下午在甘肃代表团审议监察法草案时表示,监察法是反腐败国家立法,是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国家监察制度的顶层设计,符合宪法精神,体现党的主张,反映人民意志,对于健全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系、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重大,完全赞成和拥护。

林铎说,监察法草案全面总结了我们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积累的宝贵经验,体现了国家监察在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上的与时俱进,审议通过后将为巩固深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推进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的制度和法治保障。草案突出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有利于保证反腐败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增强人民群众对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实现了国家监察全覆盖,囊括了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是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创制之举;体现了反腐败工作的法治化要求,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反腐败措施用法律形式明确下来,将有力促进反腐败工作进入规范化轨道;加强了对监察权的监督制约,既有全面的外部监督,也有完善的内部监督,将有效保证监察权始终在严格的监督下行使和运用。

林铎说,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监察法草案经过这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后,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严格遵守执行,加强系统培训,通过一系列务实有效的举措,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