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胡和平: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耿薇 赵波

2018年03月14日10:5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3月13日,省委书记、我省代表团团长胡和平在参加全团审议时指出,监察法草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吸收十八大以来正风肃纪和反腐败斗争的经验成果,明确了国家监察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意愿,顺应时代要求,彰显中国特色,是一个成熟完备的法律文件。我完全拥护和赞成。

胡和平指出,制定监察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监察法草案坚持和加强了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保证了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对于提高反腐败斗争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胡和平强调,全省各级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紧盯构建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系目标,深入推进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精心组织监察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巩固和发展全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