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锦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局面

吴林红汪国梁

2018年03月14日10:26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局面

3月13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等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局面。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在认真听取部分代表发言后,李锦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在新时代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不移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和伟大自我革命,进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2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三严三实”重要论述4周年。安徽代表团和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讲话精神在安徽落地生根。

李锦斌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论述,把讲政治摆在心头正中,坚决忠诚维护看齐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拥戴、人民爱戴的好领袖,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方向为方向、党的意志为意志,自觉从大局出发想问题、干事情,着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锦斌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三个第一”的辩证关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为总抓手,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人才强省,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锦斌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创工作新局面,最根本的还要靠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做到把牢正确方向不动摇、探索有益经验不停步、推动任务落地不悬空,把各项改革推深做实,加快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着力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

李锦斌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提高脱贫质量,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的重要论述,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集中火力攻克坚中之坚,千方百计提高脱贫质量,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治理,着力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李锦斌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的重要论述,统筹谋划、科学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加快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加快畅通“上山下乡”通道,加快提升乡村文明程度,加快打造美丽宜居家园,加快建成坚强战斗堡垒,着力推动我省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

李锦斌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的重要论述,不断健全“融”的机构、完善“融”的机制、规范“融”的路径、强化“融”的实效,着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

李锦斌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注重破立并举,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强学习、尊党章、正风纪、立政德,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拓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成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各级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干在实处,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走在前列,把安徽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