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锦斌: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 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吴林红汪国梁

2018年03月13日10:55    来源:安徽日报

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在安徽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记者 徐国康 程兆 摄

3月12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李锦斌说,完全赞同和拥护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总结工作客观实在,提炼经验精辟深刻,部署任务思路清晰,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坚持正确方向、彰显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

李锦斌指出,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着力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充分彰显了立法工作的时代性,着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体现了监督工作的实效性,着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反映了代表工作的人民性,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充分保障了人大工作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度一致性。和全国一样,安徽省人大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五大发展、在服务大局上取得新进步,聚焦依法履职、在创新机制上取得新进步,聚焦能力提升、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取得新进步,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锦斌强调,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忠诚维护看齐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拥戴、人民爱戴的好领袖,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围绕推进创新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深化脱贫攻坚、加强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依法履职。要坚持全面依法治省,更加突出立法引领、监督保证,更好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大力支持和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加大议案建议办理和督办力度,推动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要坚持自我完善提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党的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本领,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