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两高报告体现人民司法得到人民认可

2018年03月13日09:36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两高报告体现人民司法得到人民认可

  3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代表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完全赞成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杨晓渡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两高报告赞成票不断上升,说明代表们和广大人民群众对这方面工作是满意的。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体现了人民司法得到了人民认可。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在司法领域全面加强了党的领导的结果。

  杨晓渡指出,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就一定能够不断向前推进,就一定会得到人民群众的赞同和拥护。

  杨晓渡指出,宪法规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法律监督是检察机关重要的法定职责。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职能面临转变,要把更多精力放到法律监督上来,以扎实的举措保障司法公平公正。

  杨晓渡表示,两高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进一步深化“三转”,全力以赴推进改革,共同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要有“本领恐慌”的意识,不断加强学习锻炼,提高法官、检察官队伍的整体素质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司法队伍。(记者 闫晶晶)

(责编:马媛、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