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锦斌参加审议

汪国梁 吴林红

2018年03月13日10:54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3月1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安徽代表团团长李锦斌,副团长李国英、邓向阳、刘惠、沈素琍、谢广祥、王翠凤参加审议。沈素琍主持会议。

李锦斌、李国英、沈素琍、谢广祥、孙其信、朱读稳、杜延安、彭寿、杨善林、程寒飞、王容川、李爱青、刘荣玉、魏臻、王建伟、李祥斌、陈静、丁宏锁、储小芹、任千里、陆胜祥、吴友胜、章昌平、陈先志、黄春燕、闪亚彬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着力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着力发挥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着力完善监督工作机制,着力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着力推动人大制度完善发展,着力加强人大对外交往,着力推进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党的建设,全面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取得重大成就,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

代表们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三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大各项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努力把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充分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优势,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继续加强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