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推进春耕生产加速产业扶贫 带动农民多渠道增收致富

2018年03月12日08:4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11日上午,全市春耕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暨农业产业扶贫现场会在邻水县召开。市政协主席肖雷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邻水县袁市镇天华山脐橙园、盛世种业育苗现场、丰禾镇鱼鳞滩村大春集中育苗基地等处,实地查看和了解邻水县春耕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暨农业产业扶贫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肖雷要求,推进大春生产有序开展,要多备种子,多育苗子,选苗育苗要坚持良种良法,推广旱育秧和抛秧技术;要坚持大现场、大示范、大培训,推广农业标准化生产;要抓好农产品质量监管,确保品种安全、质量安全、餐桌安全、农用物资安全;要防范自然灾害和病虫疫情灾害,采用新手段、新技术、新机制,扎实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推进农业产业扶贫,要补齐农村发展短板。各地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内容和实施路径,结合本地实际,做好产业规划,按照规划迅速展开行动,确保规划落地落实;要在拓展完善“111”工程的基础上,打造农村产业亮点;要解放思想,加快现代农业规划馆、展览馆建设;要充分发挥商会作用,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多渠道增收致富。

  副市长尹黎明参加现场会。(邻水记者站 刘伟 记者 卢琴)

(责编:秦晶、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