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深入推进法治贵州建设

孙志刚:为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2018年03月11日15:22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孙志刚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 深入推进法治贵州建设为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在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推进法治贵州建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孙志刚说,完全赞成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要求,彰显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坚定自觉、依法治国的鲜明理念、服务大局的政治担当和司法为民的民生情怀,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一是坚定维护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二是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实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着力破解执行难,依法纠正冤假错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深化司法改革,提升质量效率。智慧法院、智慧检务稳步推进,大数据应用持续推进,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显著提升。四是坚持从严从实,建强干部队伍。依法严肃查处各类职务犯罪,对司法领域腐败零容忍,打造新时代司法干部队伍。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加强党对司法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法治贵州建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记者 许邵庭)

(责编:宋美琪、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