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坚定践行“三严三实”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安徽代表团代表热议“三严三实”重要论述提出4周年

2018年03月10日10:50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坚定践行“三严三实”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

3月9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发表重要讲话并首次提出“三严三实”要求4周年。

当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全体会议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开展深入讨论。

“其情其景,至今记忆犹新”。 4年前,许多代表曾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深情回顾那一令人难忘的历史性时刻,畅谈4年来安徽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取得的显著成效,热议新时代践行“三严三实”再出发的务实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代表团首次提出 “三严三实”重要论述,饱含着对安徽的巨大关怀和殷切期望,安徽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 “三严三实”当成座右铭,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一以贯之推进。

聆听在先、学习在先、贯彻在先,安徽党员干部对践行“三严三实”有着独特的体会。

全国人大代表高莉说:“践行‘三严三实’要做到内外兼修,既内生于心又外化于行,使‘三严三实’植根于内心、落实到行动、贯穿于始终。 ”她认为,必须做到“三个要”,即要补精神之钙,使“三严三实”内生于心;要兴务实之风,使“三严三实”外化于行;要建长效之制,使践行“三严三实”永远在路上。 “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党员干部要把严实作风始终保持下去,在学习、工作中落细落小,注重细节小事。 ”全国人大代表王绍南深有感触地说。

“4年的实践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三严三实’的认识。 ”全国人大代表胡启生说,“三严三实”包含了对历史的把握、哲学的思考、实践的总结和规律的探索,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内在自律和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激荡着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使命担当。 “三严三实”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宝库,铸就了管党治党的精神之“魂”,成为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核心“软件”。

作风转变是观察“三严三实”践行情况的重要窗口。许多代表表示,安徽党员干部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切实锤炼过硬作风,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党员干部作风不断改进,“四个意识”更加坚定,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日益增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越发深厚。好作风助推干事创业,安徽改革发展、稳中有进的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保障改善民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的螺丝进一步拧紧。

全体会议后,不少代表继续就如何更好践行 “三严三实”要求自发讨论交流。 “要以严而又严的精神、实而又实的作风抓好党建促发展。”全国人大代表罗建国表示,深入学习、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必将推动财政工作取得新成绩,为全省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各项事业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三严三实’是我们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的思想武器、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国人大代表李祥斌表示,要将严和实的要求落实到为民服务的每一个细节当中,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

“新时代、新要求,新征程、新作为。践行‘三严三实’,必须在坚持中深化、深化中坚持,重整行装再出发。 ”代表们一致表示,要把“三严三实”融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脱贫攻坚战等各项工作中,不断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朱胜利)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