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锦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 践行“三严三实”再出发

2018年03月10日10:51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 践行“三严三实”再出发

3月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就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发表 “三严三实”重要论述4周年开展座谈研讨,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在新时代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新局面。

李锦斌在讲话中说,四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代表团,首次提出“三严三实”重要论述,饱含着对安徽的巨大关怀和殷切期望。 “三严三实”是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安徽始终把践行“三严三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 “三严三实”的要求践行忠诚看齐、“四个意识”的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以“三严三实”的状态推动改革发展、稳中有进的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以“三严三实”的作风保障改善民生、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进一步提升,以“三严三实”的标准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的螺丝钉进一步拧紧。

李锦斌指出,四年来的实践,让我们越来越感受到“三严三实”的伟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越来越认识到践行“三严三实”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时代意义。 “三严三实”是强大思想武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理论自信,是重大政治规矩、严明了从政履职的重要标尺,是伟大行动指南、蕴含了引领时代发展的科学方法。我们要发扬学到底、悟到位的精神,从更深层次上把握“三严三实”的思想精髓,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李锦斌强调,践行“三严三实”永远在路上,必须在坚持中深化、深化中坚持,重整行装再出发。要把“三严三实”融入到树牢“四个意识”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忠诚维护看齐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拥戴、人民爱戴的好领袖,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三严三实”融入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全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把“三严三实”融入到推深做实改革中,抓好国家级改革试点、牵动性改革攻坚、清单式改革落地,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要把“三严三实”融入到打好脱贫攻坚战中,聚焦产业扶贫、深度贫困、特定贫困群众、政策保障精准发力,确保全面小康一个都不少。要把“三严三实”融入到全面从严治党中,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强基层夯基础、纠“四风”改作风、反腐败倡清廉,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实硬。要把“三严三实”融入到严格自我要求中,以严和实的标准修身、用权、律己,以严和实的要求谋事、创业、做人,坚决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汪国梁 朱胜利)

(责编:宋鹤立、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