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重庆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陈敏尔参加

杨帆

2018年03月09日10:2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小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陈敏尔,全国人大代表、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参加会议。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到会听取意见。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会议。

陈敏尔在发言时说,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落点很实、操作性很强;充分落实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充分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就业、医疗、社保、住房等民生问题,精准施策、主动发力;充分体现了改革创新的精神,对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创新绩效管理作出安排,必将有效激发全社会发展活力和创新活力。完全赞成这两个报告。我们要抓紧做实相关工作,确保中央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唐良智说,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突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战略重点,目标设置符合高质量发展的预期导向,宏观调控把握好了“度”的要求,突出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和体现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相应资金、项目和政策安排。完全赞成这两个报告。

张轩说,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政治站位高、定位明确。两个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积极稳妥,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建议尽早决策建设三峡水运新通道,缓解长江航运瓶颈,推动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国际物流枢纽。

吴存荣、王赋、莫恭明、杜黎明、沈金强、刘桂平、李殿勋、杨临萍、贺恒扬、刘玉亭、骞芳莉、许仁安、陈金山、黄玉林、蒲彬彬、王卫东、郭永宏等代表也作了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是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细化、具体化,赞成两个报告。代表们还提出有关意见建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