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天津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李鸿忠张国清段春华参加

徐丽 于春沣

2018年03月09日08:1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天津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昨天,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天津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审查《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李鸿忠、张国清、段春华等代表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到会听取意见。

代表们认为,两个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去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政策取向,对做好预算编制和财政工作作出部署安排,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完全赞同。做好2018年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推动“三大变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完成好目标任务,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代表们结合关注的领域踊跃发言,对两个报告发表审查意见。有的代表认为,应出台更有靶向性、更具操作性的深化国企改革政策,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同时,重视老工业基地等历史性因素,提高扶持政策精准度。有的代表建议,简化民营企业申请贷款环节和流程,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的代表希望在水污染治理方面充实上下游联动防治内容,增加对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与修复的投入,加大大气环境治理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强化社会保障资金投入,增强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严控一般性支出,把宝贵的资金更多用于为发展增添后劲、为民生雪中送炭。

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