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岳池近14万名中小学生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

2018年03月08日09:1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5日,是2018年春季开学的第一天,岳池县306所中小学、幼儿园通过不同形式开展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教育活动,让全县近14万名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幼儿)接受了安全教育。

  当天,记者走访了该县几所学校,了解其开展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的情况。在岳池实验学校,各班班主任利用PPT课件对学生进行了《为了美好的未来,知法、懂法、守法》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在九龙小学,各班班主任利用视频对学生进行了《安全伴我进校园,我把安全带回家》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秦溪小学通过集会向全校学生进行了防火、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安全教育;在岳池县第一幼儿园,老师们通过卡通、漫画等形式向幼儿介绍如何防恶狗、如何止血等安全常识……

  “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能够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其安全防范能力。”据该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学期该县各学校都会利用开学第一天这个特殊时间点,根据不同学生的年龄特点、认知水平,采用全校集会、主题班会、互动活动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上好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为打造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岳池记者站 张凯 记者 徐瑜)

(责编:秦晶、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