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将启动“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

2018年03月08日09:0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3月7日,记者从广安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四届六次理事会上获悉,为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消费服务品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我市将启动“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

  据了解,“放心舒心消费城市”主要特征是商品和服务质量、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消费过程体验舒心度、社会参与认同度得到有效提高。我市围绕“美丽诚信广安·放心舒心消费”主题,初步规划5年时间开展创建工作。今年作为启动的第一年,我市将重点围绕华蓥山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旅游、快递行业,小平故里旅游景区、天意谷景区、岳池县农家文化主题公园,以及一批购物中心、规模超市等进行示范创建,探索可推广复制的经验,初步构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框架,为全面铺开打下基础。

  据了解,2017年,我市各级消委组织受理消费者投诉、咨询和转办举报共6256件。其中受理各类咨询4709件、即时答复率为100%;受理投诉1355件,办结率为99%;受理举报92件,办结率为9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1.3万元。(记者 龙俊帆)

(责编:秦晶、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