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国生:团结带领各族群众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2018年03月08日13:28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团结带领各族群众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3月7日上午,青海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接受了人民日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我们留意到,您多次讲过,要团结带领青海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前不久,您到基层调研时,一位藏族群众主动拥抱了您,这件事大家纷纷点赞。请您谈谈这些方面的情况。

王国生:这个拥抱我至今记忆犹新,也会终身难忘。春节前,我到尖扎县河东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群众告别时,一位藏族乡亲主动过来,和我紧紧拥抱在一起。这个拥抱是人民群众给党和各级干部的,说明党群干群关系更加紧密了,党在群众中的根扎得更深了,党和人民心贴心,我感到十分充实和欣慰。

在青海这样一个多民族地区工作,最大的政治就是团结带领全省各族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履行好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就必须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带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就要畅通与群众的联系渠道。我们各级干部要面向基层、沉到一线,和群众在一起,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我们围绕绿色发展、生态保护、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重大问题开展大调研,听取群众意见、回应百姓期待、解决实际问题。各族群众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对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充满了信心,打心眼里相信,只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才能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带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就要为老百姓办实事,把为人民服务的牌子擦得更亮。青海以小财政办大民生,集中75%以上的财力用于改善民生,5年累计减贫人口近百万,14万个生态管护岗位不仅保护了生态,而且带动了群众增收,城乡近1/3人口改善了住房条件。这5年,是群众获得感最多、幸福感最强的时期。我们将继续实施一批民生实事工程,让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带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就要注重教育引导,把各族群众对党的感情激发出来。我们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热爱党、热爱领袖、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教育活动。同时大力倡导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价值观念,把党和领袖对人民群众的感情传递下去,把人民群众对党和领袖的感情激发出来,在党心民心的水乳交融中,汇聚起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强大力量。

王国生最后说,大美青海后发优势十分明显,高天厚土正在焕发生机活力。到了青海,都会感到流连忘返、不虚此行。诚挚邀请媒体界的朋友们到青海做客采访,把大美青海的生态之美、发展之美、人文之美展示给全中国、全世界。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