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林铎:宪法修改与时俱进广泛凝聚共识 反映了全党全国上下的共同愿望

徐爱龙 尤婷婷

2018年03月08日13:26    来源:甘肃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今天上午在甘肃代表团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和立法活动。提交这次大会审议的宪法修正案草案已经非常成熟,完全赞成和拥护。

林铎说,宪法修正案草案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吸收了近年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最重要的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体现了我们党和国家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极大丰富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理论,必将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产生深远影响。二是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反映了全党全国上下的共同愿望,尤其是对事关全局、人民群众呼声很高的重大事项作了修改,回应了社会关切和群众期待。三是保持了连续性、稳定性和权威性,既适应时代潮流和事业发展要求,又遵循宪法法律发展规律,对于更好发挥宪法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殊作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林铎表示,我们将深入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省上下不断增强宪法意识,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推动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环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