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石泰峰:确保一切工作在宪法法律范围内进行

马晓芳 李东梅 尚陵彬

2018年03月08日11:16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确保一切工作在宪法法律范围内进行

3月7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时说,要认真学习宣传宪法,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确保宁夏一切工作在宪法法律范围内进行。

石泰峰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宪法修改非常重要、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宪法修正案草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了党和人民的集体智慧,体现了宪法稳定性和适应性的统一、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的统一,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完全赞成修改宪法,完全赞成宪法修正案草案。

石泰峰说,我国现行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要求的好宪法,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法治保证。宪法必须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发展完善。这次宪法修正案草案,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通过国家根本法确认下来,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的重大作用,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确保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健全党和国家领导体制,保证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更加集中统一、权威高效,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石泰峰说,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宪法,把学习贯彻新修正的宪法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宪法意识,使宪法成为人们的真诚信仰和自觉遵循。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坚持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确保宁夏一切工作在宪法法律范围内进行。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