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讣告

张超伦同志逝世

2018年03月07日10:27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张超伦同志逝世

农工民主党贵州省委优秀领导人、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第二、三、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五届全国政协常委,第一、二、三届贵州省政协常委,第四、五、六、七届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中央原常委,农工民主党贵州省委原主委、名誉主委,中华医学会贵阳分会原会长、中华医学会原理事张超伦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3月2日在贵阳逝世,享年100岁。

张超伦同志,苗族,贵州省威宁县人,1918年12月生,1949年11月参加工作,1949年6年加入中国民主同盟,1983年6月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1935年9月至1936年7月,任贵州省威宁县中水区石门坎私立光华小学教员;1936年9月至1945年7月,在四川省成都市私立华西协和大学学习,获该校及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授予医学博士学位。1945年至1949年,先后任云南省昭通福滇医院住院医师、主任医师,贵州省卫生处防疫大队及花溪卫生实验院主治医生、卫生处卫生专员。贵阳解放后,任贵州省贵阳市军管会民政接管部卫生接管处主治医师;1950年后,历任省政府卫生处处长,省卫生厅厅长,省政府委员、西南军政委员会民委委员,第二、三、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一、二、三届贵州省政协常委;1976年后,历任省政协常委、副主席;1983年后,历任省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中央常委,农工民主党贵州省主委、名誉主席。1999年6月退休。

张超伦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在担任贵州省卫生处处长、卫生厅厅长期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和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谋划推动全省卫生、防疫工作,为全省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在担任全国政协常委及省政协副主席期间,积极协助主要领导,充分发挥政协参政议政作用。在担任省政协副主席、农工民主党中央常委、贵州省委主委期间,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为农工民主党和人民政协的建设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退出领导岗位后,他仍十分关心国家建设,关心贵州的改革开放事业、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和共同繁荣。

张超伦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和省委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按照张超伦同志生前遗嘱和家属丧事从简、不举行悼念活动的要求,张超伦同志遗体己于2018年3月2日在贵阳火化。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