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将入党誓言刻在心中

2018年02月26日09:3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将入党誓言刻在心中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入了党,就要时刻牢记面对党旗的誓言……”前不久,在第79集团军某旅组织的先进党员事迹报告会上,修理一连火控技师、士官党员樊文强的发言,引起全体党员共鸣。

这些年,樊文强在各类重大演训中抢修装甲车辆千余起,无一差错;每次火炮出现重大险情,官兵们都会看到他冲锋陷阵的身影。难能可贵的是,入党14年,樊文强始终保持着不忘初心的状态。

一年盛夏,在参加跨区实兵对抗演习实弹射击中,一辆坦克自动装弹机出现故障,一枚穿甲弹卡在弹匣与炮闩之间。发现时,弹药筒已被挤破,火药正随着炮闩不断流出,随时有可能发生爆炸。在现场官兵都是一头冷汗的当口,樊文强迅速赶到。

查看故障后,他沉着对身边战友说:“这里危险,你们都离开!我来处理。”车长李根茹想留下来给他打下手,也被樊文强婉拒。待其他人员撤离到安全区域后,樊文强只身钻进狭小的炮塔,冒着40多摄氏度的高温进行作业。

慢慢打开闩体、小心取出药筒……30多分钟后,樊文强成功排除险情钻出炮塔时,面色苍白,浑身像被水泡过一般。

如果这30分钟算是漫长的话,那么去年那15秒更加扣人心弦。在北部战区陆军半年军事考核中,该旅一辆步战车出现无法击发的故障,全车官兵多次尝试一筹莫展。在考核不停表的关键时刻,樊文强临危受命,仅用时15秒就排除故障。最终,这辆步战车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射击考核任务。

在火炮维修战位上奋战多年,大到经受生与死的考验,小到磕磕碰碰、破皮划伤,樊文强已记不清经历了多少次。他说:“不论是演习还是实战,哪怕环境再危险、任务再艰巨,只要有任务,都要不惜一切代价坚决完成。”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新年开训不久,在连队党支部组织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上,樊文强再次面向党旗紧握右拳,声音洪亮地说出誓言。随后,他冒着严寒穿梭于滚滚前进的铁流中,聚精会神投入研究新装备、掌握新技能、记录新参数等工作中。(于华良 记者 海洋)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