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英杰在林芝强调突出政治功能建强基层组织

蒋翠莲 肖涛 陈跃军

2018年02月25日11:2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吴英杰在林芝强调突出政治功能建强基层组织

吴英杰在林芝市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时强调

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 突出政治功能

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

04.jpg

  这是吴英杰来到墨脱县墨脱镇朗杰岗安置点,认真查看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建设情况。记者 姚海全 摄

03.jpg

这是发展中的墨脱县墨脱镇。记者 姚海全 摄

  2月20日至2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利用农历春节和藏历新年假期,专程深入林芝市各地,调研基层党建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强调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努力把各级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推进长足发展、确保长治久安的坚强战斗堡垒。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陪同。

  行驶在蜿蜒的公路上,一排排错落有致的藏式民居依山而建、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一条条平整的水泥路向幸福延伸、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诉说着美好的生活。在墨脱县达木珞巴乡、格当乡、背崩乡,吴英杰来到村民中间,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互致祝福,感受浓浓的年味。谈起村里的变化,退伍后主动回到家乡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多吉平措说,原来村里交通闭塞、村民思想不开放,生活困难。党和政府给村里修通了路,建了学校、卫生院,大家在党的好政策下靠着产业脱贫致富,都非常感念党的恩情,一心一意跟党走。老党员嘎递措姆说,驻村工作队积极帮助村里落实优惠政策,现在群众收入不断增加,社会和谐稳定,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大家从心底里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感谢各级党委、政府。听了大家动情的讲述,吴英杰高兴地将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交到群众代表手中,勉励他们要牢固树立公民意识、守土意识,扎根边疆、守护家园;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转变观念、开拓思想,加强民族团结,欢迎种养大户、致富能手和规模种养企业到本地创业兴业,帮助村民调整产业结构、提高生产效率,大力发展高原特色产业,尽快致富;要理性对待宗教,摒弃陈规陋习、崇尚科学,养成良好习惯,过上健康文明的新生活。

  调研中,吴英杰还看望了驻村驻寺干部和乡村干部,他指出,基层是广阔的舞台,希望广大基层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易懂的语言,把群众难以理解的政策变为浅显易懂的道理,大力宣传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广泛宣传党的各项富民利民惠民政策,让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深深扎根在各族干部群众的心中,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各族干部群众的血脉,让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成为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让广大群众明白自治区党委的工作思路、决策部署都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各族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从而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把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结合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合力,努力推动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拜群众为师,落实好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让群众见到党的干部、听到党的声音、感受到党的温暖,用使命担当履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信任重托,用青春汗水抒写对各族群众的真挚感情。

  吴英杰强调,各级基层组织是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决策部署,实施“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战略、推进乡村振兴的最基层单元,是了解掌握各族群众冷暖疾苦的直接触角,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桥梁纽带,是做好群众工作、争取人心所向、促进民族团结、夯实基层基础的战斗堡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基本单位。各基层组织和班子成员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反对分裂,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甘于奉献,不断畅通党和群众联系沟通的渠道,促进党和政府决策部署更接“地气”,落实到位。一要善团结,要心中时刻装着群众,牵挂着群众的冷暖,放下架子、沉下身心、扎根基层、紧接地气,以心换心地与群众广交朋友、深交朋友,在干群之间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二要会发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工作思路,把兴边富民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努力将边境地区建成各族群众团结进步、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更好地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红利。三要能致富,处理好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立足资源禀赋,加快发展旅游业、茶叶和其它经济作物种植、石锅制作、竹器编织、藏香猪等特色产业,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让各族群众不离乡不离土就能依靠产业发展增收致富。四要保稳定,充分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把群众工作做在各族群众的心坎上,充分调动群众在维护基层稳定、推动基层和谐中的积极性,推动群众进一步从“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五要遇事不糊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地站在党和人民一边,旗帜鲜明地与破坏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行为做斗争。六要关键时候起作用,坚决听党的话、服从党的决定、贯彻党的决策部署,按照党的要求心无旁骛做细做实群众工作,把群众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