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鹿心社:坚守实体经济根本 把握创新引领关键 努力实现企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

刘勇

2018年02月25日10:47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坚守实体经济根本 把握创新引领关键 努力实现企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

  2月24日,省委书记鹿心社来到赣江新区,调研实体经济发展和新区建设,走访慰问企业。本报记者 林 君摄

  2月24日,省委书记鹿心社来到赣江新区,调研实体经济发展和新区建设,走访慰问企业。他强调,企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只有企业发展好,实体经济的根基牢固,才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全省广大企业要坚守实体经济这个根本,把握创新引领这个关键,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下大力气提高质量、培育品牌,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

  省领导殷美根、刘捷一同调研。

  这已是鹿心社连续第5年在春节长假后第一时间来江铃集团走访慰问、调研发展。五年来,鹿心社对江铃集团提出了具体指导,帮助解决了一批现实难题。在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公司,鹿心社听取了江铃集团发展情况介绍,对企业在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超800亿元表示祝贺,鼓励其再接再厉,向着千亿企业目标昂首迈进。鹿心社十分关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整车生产线、研发中心,他问得最多的是创新和市场,要求企业持续强化研发创新、密切关注市场前景,在新能源汽车群雄并起时代抓住机遇,努力做大做强。

  鹿心社还来到江西芯诚LED驱动集成电路产业园项目,实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对发展环境意见建议。在赣江新区管委会,鹿心社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南昌卡耐新能源有限公司、费森尤斯卡比(南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北京产业园项目等企业负责人发言,听取了赣江新区发展情况汇报。

  鹿心社寄语全省企业和企业家:要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发挥创新主体作用,牢固树立创新理念,加大研发投入和平台建设,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人才建设,不断以创新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加大力度培育企业知名品牌。适应新时代变化,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升精致管理水平,努力打造一批代表中国形象、体现江西特色的优质产品和区域品牌。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勇于追求卓越,守法诚信经营,履行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鹿心社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企业精准帮扶,加强企业产权保护,更好地支持企业加快发展。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大力营造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不让一个投资者在江西受委屈,不让一家企业在江西受到不公正待遇。

  鹿心社强调,赣江新区是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是企业创新创业的重要聚集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两区两地”战略定位,着力在“盘点、对标、借鉴、提高”上做好文章。盘点,就是要对新区一年多来的发展进行系统总结,将好的做法上升为经验、制度,对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深刻剖析、持续改进。对标,就是要对标国务院批复精神和总体方案,对标省委、省政府对新区发展提出的要求,明方向、抓进度、求实效。借鉴,就是要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国家新区建设经验,取人所长、补己所短。提高,就是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创新引领增动能,以改革开放添活力,以组团联动促融合,以绿色发展创优势,以抓好党建强队伍,推动新区建设再上新水平,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提供重要支撑。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