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在皖全国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在肥举行 李锦斌作动员讲话

高城

2018年02月25日10:37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在皖全国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在肥举行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即将召开之际,2月24日上午,在皖全国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会在合肥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省级领导干部邓向阳、刘惠、杨征、沈素琍、王翠凤、董开军、薛江武、包信和等出席,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严植婵作专题辅导报告。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全国各族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开好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开好这次大会是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方面重要作用的内在要求,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客观需要,是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重要体现,着力增强依法履职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权利,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锦斌强调,这次大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人代会,议题多、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履行代表职责,坚定不移向中央要求全面看齐,严格按照大会的各项要求办,审议好报告议案,参加好重要活动,提好议案建议,完成好选举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大会的各项议程,全力以赴开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好形象,开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好作风。要切实以最高标准、最严纪律、最实作风树标杆、作表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大会纪律和各项要求,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大会氛围,为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作出应有贡献。

李国英指出,要全面领会、坚决贯彻中央要求及省委部署,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实履行代表职责,认真执行大会确定的各项议程,全面落实各项任务,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以饱满精神状态和良好作风品格开好大会,切实担当起新时代国家权力机关组成人员的光荣使命,充分展示安徽代表团应有的风采。

在皖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前,还将参加学习培训和集中视察活动。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