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新春走基层)

下姜村发展翻筋斗

人民网记者  王慧敏

2018年02月21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正月初五,记者再次来到浙江省淳安县枫树岭镇的下姜村。

  下姜村以前因贫困出名。习近平总书记在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把它当做自己的帮扶点,成为下姜村脱贫致富的引路人。而今的下姜,被人们当做“绿富美”的典范。

  村党总支副书记姜银祥告诉记者,去年全村人均收入已经超过2.7万元,走在全县前列,基本上是家家住楼房,户户有汽车。可以说,率先实现了小康。这几天,村委会成员一直在商量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大家一致认为是两件事:追求更高质量的小康,带动周边村子一起致富。他还说,农旅结合,让下姜村的农副产品翻了“筋斗”,对周边的辐射带动也越来越强。

  姜银祥介绍:“春节这几天,村里每天至少有上千游客。现在客源不愁了,我们考虑,新的一年要把农家乐的质量提高一步。”旁边“栖舍精品民宿”门口,几个操着上海口音的游客正拿着榔头笨拙地打麻糍,男男女女笑作一团。“你看,人家姜丽娟的农家乐,每晚上六七百元,还供不应求。”

  问姜丽娟经营秘诀,她说:“民宿要做好,得唤得起乡愁,让游客有新奇体验。”姜银祥含笑频频点头:“姜丽娟就是我们从杭州引进的人才,她一来,下姜村农家乐的档次都有了很大提升。”

  “望溪农家乐”位于村口。老板姜祖海是村里的文化人。习总书记第一次来下姜村时就住在他家,他家的沼气池也是在习总书记亲自指导下建起来的。老人家的餐厅,今天已经翻了几次台,他正在沼气灶上炖鸡呢。“希望习总书记再到下姜村看看,下姜现在‘跑’得更快了!”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21日 01 版)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