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吴英杰:强化安全生产 确保工程质量 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8年02月21日09:1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吴英杰在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奋战在施工现场的建设者时强调 强化安全生产 确保工程质量 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月20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米拉山隧道项目工地,亲切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奋战在施工现场的工程建设者、管理者,详细了解工程施工进展、安全生产、组织调度等情况。这是在海拔4890米的米拉山隧道项目工地,吴英杰实地了解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导检查工程建设和安全生产等情况。记者 姚海全 摄

  2月2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海拔近5000米的林拉高等级公路米拉山隧道项目工地,亲切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奋战在施工现场的工程建设者、管理者,详细了解工程施工进展、安全生产、组织调度等情况,面对面研究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实地督导检查工程建设和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全局,充分认识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奋力拼搏,确保绝对安全,全力推进全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林拉高等级公路二期工程全长182公里,于2016年1月全线开工建设。其中,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条件艰苦的米拉山隧道项目是全线的关键控制性工程。调研中,吴英杰与建设者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进度、质量控制、安全管理、环境保护等情况,查看施工进度。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设计、施工、监理和所有为工程建设付出艰辛努力的建设者、管理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吴英杰指出,林拉高等级公路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的中央支持西藏发展重大项目之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厚爱,对于改善西藏交通条件、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提高各族群众生活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民族团结、保障国家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工程开工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在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通过全体建设者的顽强拼搏和艰苦努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施工方、监理方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和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政治责任,按照工程建设规律办事,坚定信心、正视问题、科学施工,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更见效率的行动、超常规的力度确保工程质量、确保生产安全、确保生态良好、确保工程进度,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总结提炼科技攻关的办法和措施,为全区重点工程扎实推进提供可复制、可持续、可推广的有益经验。

  就做好全区重点工程各项工作,吴英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重点工程建设对拉动西藏经济发展的特殊重要作用,予以高度重视。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全面动员,积极行动,全力以赴抓紧在建项目的施工和新建项目的论证等各项工作,力争新建和在建项目都能及早开工投入建设,确保各项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全面顺利完成。

  吴英杰要求,一要重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继续加强施工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绝对安全。二要保质量,坚持把精、细、严、实要求贯穿到各个环节,突出民族和地域特色,确保把重点工程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三要护生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落实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大力实施生态建设工程,切实保护好雪域高原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四要抓进度,根据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基础上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五要保民生,瞄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挥地缘优势,加强定向培训,发展致富项目,带动群众增收;六要带人才,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加强本地人才培养,为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造就更多的合格人才。

  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蒋翠莲 肖涛 陈跃军)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