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齐扎拉:不折不扣落实好优惠政策 做好做旺这道“年味盛宴”

2018年02月20日09:38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齐扎拉调研“冬季旅游”市场时强调 不折不扣落实好优惠政策 做好做旺这道“年味盛宴” 庄严一同调研

  2月19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前往八廓街调研“冬季旅游”市场及服务保障工作。这是齐扎拉正在向来自湖北的游客询问“冬季旅游”优惠政策落实情况。 记者 潘多 摄

  在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19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就我区“冬季旅游”优惠政策落实情况、服务保障工作等在拉萨进行了调研。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补齐短板,用优质的服务保障,继续做好做旺这道“年味盛宴”,用绣花的功夫推动特色旅游文化产业全域发展全时发展。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一同调研。

  今年,我区开展“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实施区内所有A级旅游景区免费向游客开放,对冬季进藏旅游在交通、住宿等方面实行补贴等政策。随着旅游接待量的翻番增长,我区景区、酒店入园率和入住率实现历史性突破。仅拉萨火车站每天发送5000余人次、到达4000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0%左右,酒店入住率提高30%。

  “在西藏生活出行方便不方便?”“优惠政策了解、享受了吗?”“你们对我们的服务满不满意?”齐扎拉一行先后来到拉萨火车站、罗布林卡、香格里拉酒店、八廓街,看望慰问值班工作人员,并来到游客中间,与大家热情地打招呼、亲切交谈,认真听取他们对我区旅游、交通住宿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来自山西、内蒙古、云南、陕西、青海等地的游客和群众纷纷高兴地说,这里景色迷人、民族文化独特、社会治安良好,尤其是这些优惠的政策让我们体验了优质、超值的“双节游”,热情好客的西藏人民也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家的味道,不虚此行。齐扎拉说,大美西藏欢迎四方宾朋。你们的满意度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希望你们多提意见建议,促使我们更好地做好各方面工作。

  调研中,齐扎拉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继续把各个环节的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创新、务实地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旅游品质、公共服务水平,让大家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要严格依法加强旅游市场监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强化督导专项检查,落实安全管理工作,加快信息化、“智慧旅游”建设,擦亮西藏“名片”。要做好市场调研、及时了解旅游动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平台,扩大品牌影响力。要持之以恒,一项一项落实政策,一年接着一年干,在总结今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完善政策,动员各行各业积极推动特色旅游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实现旅游富民,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记者 冯骥)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