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称心的工作让生活充满希望

2018年02月19日09:1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称心的工作让生活充满希望

“又给我们涨工资啦!”春节期间,得到涨工资的消息,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厂汉板村委会当协理员的贾建青很高兴。

说起协理员这份工作,贾建青充满感激。2016年离异后,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贾建青带着两个年幼的双胞胎孩子生活窘迫。听说回民区给就业困难人员安排公益性岗位,她第一时间报了名,很快得到了一份协理员的工作。“有事做,有钱挣,还不耽误接送上幼儿园的两个孩子,挺好的。”有了工作的贾建青逐渐走出了离婚的阴影,对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

就业是民生之本。2017年,全区各级人社部们共帮助5.7万名像贾建青这样的就业困难人员找到了工作,帮助5.7万名城镇失业人员和417户“零就业”家庭中的427人实现了就业,使他们的生活得到改善,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促进就业,政策先行。我区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2017年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印发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十三五”时期促进就业的意见,细化实化政策措施,加大就业培训力度,帮助27.6万名城乡劳动者提升就业能力。各级人社部门共举办现场招聘会482场,提供就业岗位54.8万个。

李晓东是内蒙古商贸职业学院的毕业生。2017年,他通过校园招聘会顺利找到了一份运营助理的工作,每个月底薪3500元,销售业绩好了还有提成,最多一个月拿到了5000多元。前不久,他还贷款买了辆小轿车。

完善的政策扶持有力地拉动了就业。2017年我区就业工作成绩单亮眼: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6.1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105%。同时,高校毕业生、农村牧区转移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成效明显。在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通过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计划和基层服务计划,组织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技能就业行动,全区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或落实就业去向15.3万人,超额完成年度计划。

当前,我区劳动力供大于求的总量压力依然较大。自治区人社厅政策研究和宣传处处长李文钢介绍,2018年,我区将在扩大就业规模、提高就业质量上持续发力,大力支持和鼓励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增加就业岗位,确保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5万人以上。“我们将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启动青年就业起航计划,健全服务保障机制,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扎实做好去产能职工分流安置、农牧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困难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帮扶等工作,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坚决守住重点群体就业稳的底线。”李文钢说。(记者 霍晓庆)

(责编:李源、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