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吴英杰与西藏曲水县俊巴渔村群众欢度春节、藏历新年

肖涛 蒋翠莲 陈跃军

2018年02月17日13:22    来源:西藏日报

2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拉萨市曲水县曲水镇茶巴朗村俊巴渔村,与村民们欢度佳节。这是在老党员旦增次仁家,吴英杰转达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记者 姚海全 摄

2月1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拉萨市曲水县曲水镇茶巴朗村俊巴渔村,与村民们欢度佳节。这是在俊巴民族手工皮具专业合作社内,吴英杰详细了解皮革来源、制作成本、销售价格等情况。记者 姚海全 摄

今天是农历春节和藏历新年初一。双节毕至,雪域高原倍加欢乐祥和。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驱车来到拉萨市曲水县曲水镇茶巴朗村俊巴渔村,与村民们欢度佳节,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问候,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全区各族人民拜年,祝西藏的明天更加美好。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同行。

旭日初升,和风拂面。节日的俊巴渔村,道路干净整洁,两旁挂着红灯笼、中国结,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气氛。

端起吉祥的切玛,斟满醇香的青稞酒,献上洁白的哈达,茶巴朗村的干部群众身穿盛装,热情欢迎吴英杰一行。吴英杰与大家互致祝福,边走边聊。

米玛、巴桑两姐妹是村里的贫困户。吴英杰来到家中,细心察看、仔细询问粮食够不够吃、被褥暖不暖和。看到青稞、砖茶、风干肉等一应俱全,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吴英杰表示满意。他与米玛、巴桑两姐妹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她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吴英杰说,习近平总书记心中最牵挂的是贫困群众,春节、藏历新年前夕,总书记再次深入贫困地区考察指导工作、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并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对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一定会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这场硬仗,你们一定会如期脱贫、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得知米玛、巴桑两姐妹致贫的主要原因是缺乏劳动力,吴英杰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针对此类情况,积极探索土地流转方式,帮助有生产资料、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稳定增收、稳固脱贫。吴英杰给米玛、巴桑两姐妹送上慰问金,祝他们新年快乐、扎西德勒。米玛、巴桑两姐妹十分激动,哽咽着说:“谢谢,谢谢!感谢党和政府!”

俊巴皮具制作工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俊巴民族手工皮具专业合作社内,各类皮具设计精美、制作精良。吴英杰饶有兴致地观看皮具,并向负责人次仁详细了解皮革来源、制作成本、销售价格等情况。得知皮具制作利润高、订单足、供不应求,吴英杰鼓励次仁在保持传统工艺的基础上,提升工艺、扩大规模、开拓市场。吴英杰说,对于俊巴渔村的群众来说,皮具制作就是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特色产业。要在厂房建设、资金筹措、产品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努力把皮具制作这一投入少、见效快的产业做大做强,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旦增次仁是一名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吴英杰登门前来看望,转达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吴英杰说,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广大老党员老干部和村(居)“两委”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祝大家新春快乐。旦增次仁老人和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讲述了俊巴渔村的新旧变化。吴英杰十分感慨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西藏、就没有新俊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十分关怀西藏各族人民,确定了一系列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制定了一系列惠及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特殊优惠政策,推进了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我们要饮水思源,衷心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感谢党的好政策。吴英杰希望广大老党员老干部和村(居)“两委”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努力学懂、弄通、做实。要自觉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用身边的新发展新变化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在西藏的生动实践,使之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一心听党的话,关键时刻不含糊、起作用,旗帜鲜明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稳定、维护祖国统一、带领群众致富,教育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作出积极贡献。

“扎西德勒!扎西德勒!”正在观看文艺表演的群众,纷纷向吴英杰问好。吴英杰热情地与大家打招呼,一起观看了“俊巴郭孜”,并与乡亲们手拉手跳起欢快的锅庄,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不知不觉,时近中午。吴英杰与乡亲们依依惜别。吴英杰对围拢过来的群众说,总书记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希望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懈奋斗、竞相奋斗、团结奋斗,依靠党的好政策,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我相信,有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坚强领导,你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温暖人心、催人奋进的话语让群众深受感染,现场再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