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石泰峰主持

马晓芳

2018年02月16日14:52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月1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实事求是、稳扎稳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深度贫困问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尽锐出战,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推进新时代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坚决啃下“硬骨头”。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精准上持续发力。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精准”作为脱贫攻坚的方法论和生命线,聚焦问题、有的放矢,做到精准精准再精准。扶持对象要精准,符合条件的一个不漏,不符合条件的一个不进;项目安排要精准,立足实际、面向市场,尊重群众意愿,把项目精准到乡到村到户;资金使用要精准,严格管理、规范使用,切实把扶贫资金用到刀刃上;措施到户要精准,针对每一个贫困户的具体情况,靶向治疗,因户施策;因村派人要精准,根据贫困村的实际,选好选准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脱贫成效要精准,要得到老百姓的认可,让老百姓真正有获得感。

会议指出,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坚持实事求是、稳扎稳打,一步一步走、一针一线“绣”,做到扶贫工作务实、扶贫过程扎实、扶贫结果真实。目标要实,严格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人口全部脱贫”目标,严格执行“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坚持时间服从质量,既不能降低标准、影响质量,也不能层层加码、拔高标准。措施要实,制定的各项帮扶政策和措施要务实管用、针对性强,既要有普遍性的政策,也要有点对点的办法,决不能大而化之、搞形式主义。成效要实,脱贫了就是脱贫了,没脱贫就是没有脱贫,绝不能以次充好、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确保脱贫成果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会议强调,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要充分发挥各地各部门、基层党组织、社会各方力量的作用,形成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贫困群众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劳动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