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许邵庭

2018年02月16日13:16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 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月1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成都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标志着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向深度进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是我们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确保如期脱贫不掉队、冲刺在前当先锋,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特别厚爱、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之年。脱贫攻坚“四场硬仗”是关键之年的关键之战,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在去年取得显著成绩的基础上,确保再战再捷。要谋划好组织好“春风行动”,充分利用好春耕生产的有利时机,打一场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硬仗,选准主导产业、培训农民、搞好技术服务、用好扶贫产业基金、创新生产经营方式、创新产销对接机制、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来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的产业革命,把蔬菜、茶叶、生态家禽、食用菌、中药材等绿色优质农产品变成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要明确贫困户在产业链、利益链中的环节和份额,确保参与产业扶贫的贫困户实现当年脱贫并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我们党极为严肃、极其重大的一项政治任务。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扎实推动精准脱贫攻坚战向纵深推进。要坚持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强化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扎实推行“五步工作法”,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村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勤俭节约之风,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要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大力兴办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加大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培育力度,着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