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全力以赴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四川看望慰问群众在当地引发强烈反响

李娜

2018年02月15日10:41    来源:《工人日报》

原标题:全力以赴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四川,深入村镇、企业、社区,考察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汶川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发展情况,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调研,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这在当地广大职工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全力以赴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2月11日,习近平来到位于成都市双流区西航港经济开发区的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勉励企业抢抓机遇,积极发展军民融合产业,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从产品体验中心到信息安全网络展示平台,再到第二厂房无尘车间,总书记不仅看得‘专业’,提问也很‘专业’,我们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殷切希望。”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学军激动地表示,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他们将不断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发展之路。

“总书记和大家依次握手,平易近人,让每位员工都感到激动和振奋!现场简直沸腾了,大厅里回荡着雷鸣般的掌声。”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人事总务组组长陈文辉回忆说,“企业取得的业绩,离不开平均年龄26.8岁的年轻团队的努力。总书记的到来,对大家都是极大的激励。”

今年是“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2月12日,习近平专程来到汶川特大地震震中地——阿坝州汶川县映秀镇,听取了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及发展情况汇报,鼓励当地居民群众在用勤劳双手建设美好生活上取得更大成绩。

对于映秀镇博爱新村饭店店主杨云刚来说,这是一次“久别重逢”。10年前,汶川特大地震刚发生不久,习近平冒着余震来这里考察抗震救灾情况,在慰问受灾群众时曾鼓励杨云刚要坚定信心,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大家迈过这道坎。10年之后,习近平总书记的手再次和他的手紧握在一起,杨云刚感慨:“内心的激动与感恩之情无法用语言表达。”

炸酥肉、磨豆花、翻阅菜谱、询问收入……杨云刚说,总书记来到他饭店后的每一个细节,至今历历在目。印象最深刻的是总书记与闻讯赶来的群众亲切交谈时的笑容,“有关切,有欣慰,也有期望。”

作为汶川特大地震10年重建的参与者和见证者,阿坝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兰对于总书记的到来感到激动万分。吴兰说,在汶川特大地震后,2017年阿坝州又先后经历了“6·24”茂县山体滑坡和“8·8”九寨沟地震两场灾难,但在党中央的关怀下,大家信心满满地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

“映秀花开了,歌儿响起了,人间大爱的地方,洒满真情和阳光……”在习近平总书记即将离开映秀镇时,镇上老少一起唱起《映秀花开了》这首传递灾区人民感恩之情的原创歌曲,向总书记道别。

今年19岁的汤星月因在地震中髋关节脱位,导致身高停留在9岁,成为一名袖珍女孩,但她积极面对人生重大挫折,勇敢追求梦想,如今已是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这首歌我唱了无数遍,但这一次全然忘记演唱技巧,只想用歌声告诉总书记,灾区人民已经走出伤痛,越来越坚强!”汤星月说,现在她的家乡与10年前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关心,得益于全国人民的支援。“为了回报恩情,我们要全力以赴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