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锦斌: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祝乡亲们新春吉祥日子蒸蒸日上生活幸福美好

吴林红

2018年02月15日13:55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祝乡亲们新春吉祥日子蒸蒸日上生活幸福美好

2月14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深度贫困村石台县仁里镇高宝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和基层干部群众,送上省委、省政府的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记者 徐国康 摄

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农历春节前夕,2月13日—14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石台县,看望慰问贫困户和基层干部群众,祝福乡亲们新春吉祥,生活更加幸福美好。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陶明伦陪同。

初春时节,皖南山区草木萌动,万物生机待发。石台县是全省9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仁里镇高宝村是该县5个深度贫困村之一。 13日深夜,李锦斌轻车简从驱车3个多小时赶到这里,第二天一早乘车沿着坡急沟深的盘山公路,来到贫困户薛新选家,拉着老薛的手一笔一笔细算家庭收入账,“全年收入有多少? ”“产业扶贫有哪些? ”薛新选一一作答。李锦斌欣慰地说,只要利用好山区生态资源,走绿色化、优质化、品牌化的发展路子,山区群众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来到低保贫困户柯来友家,李锦斌详细询问产业扶贫项目、山货市场销路等情况,要求聚焦精准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尽快实现小农户与大农业、小生产与大市场无缝对接。老党员吴永正今年71岁,已有40多年党龄。李锦斌动情地说,老党员、老村干扎根农村,为父老乡亲和乡村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党和政府感谢你们。村民吴纬外出务工10年,目前在上海有稳定工作。李锦斌来到他家小院,与周边外出务工村民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李锦斌指出,近年来,石台县生态保护向好、绿色产业向好、基层党建向好,原生态最美山乡的优势越来越凸显。发展特色产业,长期稳定致富,人才是关键,希望大家有机会回乡创业,立足家乡的好资源好生态,依托“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奔小康。 86岁的薛良镜是红军后代,为抗美援朝战争作过贡献。李锦斌端详着老人胸前的军功章,钦佩地说,您老是有功之人,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祝您新春快乐、健康长寿。在易地扶贫搬迁毕家冲安置点,看到墙上悬挂着文化下乡的横幅,李锦斌强调,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移风易俗作为树立文明乡风的突破口,积极培育向上向善新风尚。作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村民叶希明搬进了敞亮的新房。李锦斌进屋了解功能布局,走进厨房察看年货置办得怎么样,他说,看到你家脱贫了,我们心里就舒畅了。他再三叮嘱当地干部,要把易地扶贫搬迁这项工作做好做实,确保搬迁群众能住下、可就业、可发展。

五保老人春节生活安排得怎样,省委书记牵挂在心。李锦斌来到矶滩乡敬老院,看望这里的51名老人,向老人们拜年。看到有人在写春联,李锦斌驻足欣赏,称赞这些对联写得好。随后,他走进李学文老人的宿舍,仔细察看房间陈设,并俯下身摸摸被褥,看看是否保暖。正值午饭时间,李锦斌来到餐厅与老人们共进午餐,他们边吃边聊,餐厅里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李锦斌指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敬老爱老工作,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安享幸福晚年,真正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走访慰问中,李锦斌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脱贫质量,聚焦深贫地区,坚持精准施策,扎实做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重点工作,全面落实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各项任务,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20字”总要求,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抓好农村厕所、污水、垃圾专项整治“三大革命”,加快建设山清水秀、村美人和的幸福乡村。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村级换届为契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真正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