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锦斌: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 奋力谱写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

吴林红

2018年02月15日13:54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 奋力谱写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

日前,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在合肥召开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李国英讲话。省党政军领导信长星、邓向阳、杨征、戴勇、何树山、李建中、杨学伦、王宝音出席。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总体谋划,建机制、行动快,定规划、措施实,推动军地科技人才、资金、信息交流交融,军民融合发展呈现全面推进、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以提升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综合效益为中心,以健全融合体制机制为突破口,以拓展融合广度深度为着力点,以完善融合政策法规为保障,逐步实现各领域战略布局一体融合、战略资源一体整合、战略力量一体运用,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李锦斌强调,要聚焦思想引领,牢固树立国家战略观、整体大局观、全民国防观,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由条块分散设计向军地一体筹划转变、由注重增量统筹向增量存量并重转变、由要素松散结合向全要素集成融合转变,切实增强军民融合发展的凝聚力。

要聚焦改革创新,把创新平台作为主抓手,把科技攻关作为突破口,把成果转化作为落脚点,组建一批以军地科研单位为主体的协同创新联盟,建设一批重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区,打造一批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地,带动发展一批军民融合产业企业主体,切实增强军民融合发展的竞争力。要聚焦重点领域,坚持基础设施共建共用,坚持产业发展共融共享,坚持人才资源共育共用,切实增强军民融合发展的引领力。要聚焦责任落实,加强统一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完善项目对接、政策保障、督查调度等机制,切实增强军民融合发展的执行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篇章。

李国英指出,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既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重要发展机遇。要做大做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积极打造示范引领融合平台,推动军工技术向经济社会领域转移转化。培育壮大军民融合市场主体,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营造有利于企业健康成长的发展环境。建立健全需求对接、资源共享、监督评估、法规保障等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