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 蔡奇主持

徐飞鹏

2018年02月15日10:4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巡视巡察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希望、新奋斗的真情动员,温暖人心、令人振奋。我们要很好领会习总书记对奋斗内涵、奋斗精神、奋斗目标的重要阐述,认清新时代就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要勇于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始终为人民不懈奋斗,始终同人民一起奋斗,把奋斗精神贯彻到全市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奋斗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奋斗展示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以奋斗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守、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中央定下来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变为现实,使我们各项工作最终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人民群众生活不断改善上。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汇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会议研究了《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市委巡视组工作规则》修订工作和《关于在市级单位开展系统巡察的意见》,指出,要深化政治巡视,更好发挥巡视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在市级单位探索开展系统巡察,是扫除党内监督盲区,进一步织密监督网络,延伸监督触角,实现巡视巡察全覆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会议研究了本市2018年固定资产投资调控思路及市政府投资和重点工程计划安排,要求,紧扣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在投资布局上更加注重优化提升城市功能,在投资导向上更加注重不断改善民生,在推动发展上更加注重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要发挥重大项目带动作用,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公共领域建设。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