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鹿心社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

(2018年2月13日)

2018年02月14日10:29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2018年2月13日)

同志们、朋友们: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欢聚一堂,共贺新春。我代表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向驻赣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江西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向所有关心支持江西发展的海内外各界朋友拜年!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2017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新时代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勇前进的嘹亮号角。

2017年,也是江西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的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工作,深入实施“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绩。

一年来,我们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9%,总量超过2万亿元;财政总收入增长9.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3%,实际利用外资增长9.8%,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位居全国“第一方阵”。产业结构出现“农业比重降到10%以下、服务业增加值超过工业增加值比重”转折性变化,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我们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全省断面水质优良率92%,空气质量优良率83.9%,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领先,生态优势进一步巩固。我们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年初确定的50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50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井冈山市、吉安县率先脱贫摘帽,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9.1%,社会保持和谐稳定。我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在全省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朝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凝心聚力推进江西发展,全心全意造福老区人民,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伟大实践中,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西篇章。

我们要创新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筑牢实体经济根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发展。

我们要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开放。以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征程,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

我们要齐心协力建设美丽家园。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持续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重大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创新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大力推广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奋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我们要牢记宗旨推进为民造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深入实施民生工程,集中力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补齐社会事业短板,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我们要从严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加大正风肃纪力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一心向前进,奋力开创全省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

祝全省人民阖家欢乐、幸福吉祥!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