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沈晓明:希望今年更多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罗霞

2018年02月14日10:1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希望今年更多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2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来到临高县皇桐镇美香村,慰问贫困户林开建。 记者 宋国强 摄

2月1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率队到临高,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刘赐贵向困难群众、基层党员干部等送上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沐浴着久阴之后的明媚阳光,踏上整洁的村道,沈晓明一行先后来到临高县皇桐镇美香村、博厚镇乐豪村,走进贫困户、脱贫户、老党员等家中,拉家常,看住房,揭锅盖,实地了解村民的生活变化情况,并给困难群众等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美香村脱贫户林昌朋告诉他,去年靠打工,家里人均收入由2016年的1000多元增加到近万元,已顺利脱贫。沈晓明听后高兴地说,希望今年有更多的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努力脱贫致富。每到一户村民家中,沈晓明都要关切地询问村民家里有几个小孩、学习怎么样、做什么工作,当听到美香村贫困户林开建的女儿说自己正在复旦大学读书后,他开心地对林开建说,把孩子读书的事办好,一个家庭就有了希望,一定要把子女培育好。

沈晓明非常关心残疾户、低保户的生活状况,先后来到乐豪村村民符照利等人家中,了解各家的生活情况和政府帮扶情况。得知符照利的妻子和二女儿均身患残疾、家庭生活困难后,他鼓励一家人树立信心,并对同行的临高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说,对这类需要长期帮扶的家庭,要拿出长期的帮法,让大家的生活越过越好。

走访慰问中,沈晓明仔细查看村容村貌和村民生产生活情况,称赞村里变干净整洁了。美香村的一张户外台球桌旁,村民们聚在一起闲聊,他信步走过去,同大家一一握手,送上新春的问候,还拉住小孩子问学习情况,引来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沈晓明还来到乐豪村老党员符锡刚家中,通过其向老干部、老党员送上新春的问候。

在乐豪村的大榕树下,他还特地与一些驻村干部、乡村扶贫干部等坐在一起,让大家谈一谈最想对省委书记、省长提的扶贫建议。他对到场的基层党员干部说,感谢大家长期工作在一线,帮助党和政府解决老百姓的困难和问题,为村里建设、基层党组织发展等作出了贡献。因为时间有限,不能一一到每个村去慰问,希望大家把党和政府的问候带给广大基层干部群众。

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慰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