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李鸿忠主持

2018年02月14日08:4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锲而不舍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12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通报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情况。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用党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锲而不舍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现职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孙政才案,对其涉嫌犯罪提起公诉,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不停歇的坚强意志,充分展现了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巨大政治勇气,是我们党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孙政才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背弃理想信念宗旨,个人私心膨胀到极点,目无党纪国法,其涉嫌犯罪金额之大、犯罪性质之严重,令人触目惊心。我们从孙政才案中汲取教训,首先就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真正从灵魂深处忠诚于党、维护核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摒弃特权思想,自觉增强法治意识,尊重宪法法律权威,依照宪法法律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会议强调,孙政才案充分表明,党中央关于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的重大判断,是完全正确的。从天津情况看,修复净化天津政治生态是一场持久战。要坚决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深层次铲除影响政治生态的土壤,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之战。(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