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陈豪主持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的情况通报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8年02月14日09:58    来源: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的情况通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一致表示,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案件依法提起公诉,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不停歇的坚强意志和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我们坚决拥护和支持。孙政才涉嫌犯罪案件再次警醒我们,领导干部不能有私心,有私心必然会有异心,有异心就会产生野心,最终走向背叛党的深渊,任何人不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绝不手软。要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始终把党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对党绝对忠诚。要对宪法法律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按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坚决防止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要落实好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从孙政才涉嫌犯罪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影响,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引以为戒,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努力构建云南清明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了推进云南大学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工作,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改革创新,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跨越式发展需要,扎实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清理整治等四项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清理整治成效,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田静 刘晓颖)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