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传达中办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的通报精神

2018年02月14日09:53    来源:贵州日报

2月1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对孙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诉的通报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孙政才政治野心和个人私欲极度膨胀,“十个必须”条条触犯,“七个有之”样样皆占,是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占据重要岗位的腐败分子典型,严重损害党的形象,严重损害法律尊严,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巨大损失。对孙政才案依法提起公诉,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永不停歇的坚强意志和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我们党坚持在纪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充分证明我们党有着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再次释放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通报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意志,深刻汲取孙政才涉嫌犯罪案件的警示教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贵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常怀敬畏之心,紧握法纪戒尺,加强警示教育,自觉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切实增强坚守法治、厉行法治的定力。要坚持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持续扎紧制度铁笼、数据铁笼,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服务。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标本兼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驰而不息纠“四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勤俭节约之风,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记者 许邵庭)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