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参加并指导各市县(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8年02月14日09:5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不遮不掩开展批评,交流交锋凝聚共识。按照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连日来,自治区党委常委徐广国、张超超、马顺清、许传智、纪峥、盛荣华、赵永清、白尚成,分赴中卫市、原州区、泾源县、盐池县、彭阳县、同心县、红寺堡区、西吉县,参加并指导各地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强调要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切实把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会前,各市县(区)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做了充分准备,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交心,围绕主题进行查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自治区党委常委们审定了所指导市县(区)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安排方案,认真审阅了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各市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2016年度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带头作了自我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参加指导的自治区党委常委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志的发言,并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存在的问题、找出解决的办法。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自我批评揭短亮丑、动真碰硬,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出自公心,整改落实目标明确、措施得力,达到了统一思想、转变作风,相互帮助、红脸出汗,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们强调,民主生活会不仅要开得好,更要把整改措施落实好。要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看齐”,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责的方方面面。要对标方向抓整改,用“钉钉子”精神,逐一列出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件一件抓落实,用敢啃硬骨头的魄力、抓铁留痕的狠劲、锲而不舍的恒心,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整改答卷。要尽职尽责敢担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三大战略”,全面落实“五个扎实推进”重点任务,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持之以恒纠“四风”,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表率,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不负组织重托、群众信任,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记者 冯涛 王玉平 杨之汀 丁建峰 周一青 房名名 朱立杨)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