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 让广大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侯晓春曾卿肖雷带队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2018年02月13日13:2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2月1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侯晓春带队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把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送到各界群众的心坎上。侯晓春指出,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广安精神,奋力跳起摸高,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为中国梦广安篇章增光添彩。市委副书记严春风随同慰问。

  在市委常委会议室,侯晓春集中慰问了统战对象和优秀人才代表,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侯晓春说,去年,广安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全市经济增速继续快于全国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位居全省前列,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美好愿景加速实现。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们始终坚持改革开放,得益于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努力拼搏。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也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更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衷心祝福各界人士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侯晓春一行来到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唐益财家中,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家的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祝愿他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侯晓春说,广安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凝聚了老领导的心血,我们要在生活上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让他们安享晚年。同时,我们要秉承老领导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为广安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凝聚更强大的力量。

  在广安军分区,侯晓春向官兵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对驻广部队在支持地方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说,2017年,部队官兵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生力军作用,知难而上、勇往直前、无私奉献,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广安双拥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谱写了军民鱼水情新篇章。希望部队广大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加强部队建设,并为地方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随后,侯晓春还看望慰问了广安区离休干部、优抚对象、一线优秀党员、一线优秀职工、优秀退伍军人、困难劳模、困难职工、困难企业军转干部、残疾人代表等。侯晓春与他们一一握手,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感谢大家为广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祝他们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并要求有关部门尽最大努力帮助困难群众,把各项社会帮扶救助工作落到实处,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

  在慰问中,侯晓春强调,全市各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工作全局,坚决落实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抓好改革开放40周年机遇,为中国梦广安篇章增光添彩”工作主题,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继续实施以产业为主的“项目年”,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率先在全省实现全域脱贫摘帽,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广大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领导何雨随同慰问。

  又讯(记者 孙维铁)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带队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离休老干部、统战对象、优秀人才代表、优抚对象、困难复退军人、困难劳模、困难职工、一线优秀党员、困难企业军转干部送上了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慰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原书记、副主任付清民时,曾卿对他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和广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与他就《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广安未来几年要集中力量干的几件大事进行了交流,希望他继续发挥余热,为广安发展出谋划策,共同努力把市委绘就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来到武胜县沿口镇,曾卿绕会场一周与在座同志一一握手,向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曾卿说,再过几天就是农历新年,今天带着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专程来看望大家,给大家拜年,感谢大家对广安市以及武胜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广安设地建市25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站上新的台阶,对于今后一个时期及2018年工作,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作了总体部署,《政府工作报告》也进行了细化分解和全面安排。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团结一心、继续奋斗,推动新时代广安发展行稳致远。

  新春佳节,既有曾卿对大家的浓浓祝福,更有他对武胜县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曾卿就武胜县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要在新时代全市大格局下谋划和抓好武胜的发展,厘清抓发展的思路,加大抓发展的力度,深入思考该干什么、怎么干,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武胜发展迈上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受益,将来都做一名富裕广安、富裕武胜的公民。二要在脱贫摘帽上把工作做实做细,圆满完成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真正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集中精力、下足功夫,高标准完成任务,为全市乃至全省创造新经验、新典型,让人民群众满意。三要用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善待和用好武胜县大好的山山水水,主动深入对接市场硬需求,整合用好“三农”资金,把“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具体化,走出一条规模种植和规模养殖互动发展统筹推进的新路。四要在为老百姓办实事上做到真心贴心用心,《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办区域性最好的教育,办区域性最好的医疗,办区域性最好的养老,这些最基本的民生需求必须一件一件办好办实,办在老百姓心坎上,每办一件事都要让群众能用得上,感受到生活的变化。五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把生态建设好、环境保护好,牢固树立“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洁净水”行动,坚决做到城镇“零排放”,还江河一湾清水,让好山好水好土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曾卿一行还前往武胜县东双滨江康养中心慰问,并了解该中心运行情况。市领导李明舟参加慰问活动。(广安区记者站 张国盛 记者 张启富)

  又讯(记者 卢琴)2月12日下午,市政协主席肖雷带队前往市退休老干部李成轩家中,代表组织看望慰问他,并为他带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肖雷仔细询问了李成轩的身体情况,以及日常生活起居,了解其晚年生活。谈话中,肖雷对老干部们为广安经济社会发展奠定的坚实基础和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他聊起了广安当前的发展情况。

  肖雷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跃上了新台阶,不但改革开放步伐走在了全省前列,而且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都快于全国全省,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民计民生持续改善,社会事业繁荣发展,呈现出政通人和、竞相跨越的喜人局面。希望老干部在保重身体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政治、阅历、经验等方面的优势,继续关心和支持全市各项工作,积极出谋划策、建言献计,共同推进全市经济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副市长胡彦军随同看望慰问。

(责编:秦晶、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