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祥和过春节

侯晓春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8年02月13日13:2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侯晓春、曾卿一行在旅游交通示范线建设现场检查安全工作。

  2月1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侯晓春深入广安客运枢纽站、旅游交通示范线建设现场等地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侯晓春强调,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安全防范措施,强化责任意识,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一同检查。

  侯晓春来到广安客运枢纽站,对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每到一处,侯晓春都详细听取了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应急值守情况,并查看了三品检查现场、候车厅、安检站,详细询问了春运客流量、车次安排、安全防范措施、入站“三品”检查、车辆检测等情况。

  侯晓春指出,交通运输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容不得半点大意、丝毫马虎,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防严查疲劳驾驶、超载、酒驾等违法驾驶行为,严格规章制度,确保春运秩序,确保群众安全、顺利回家过年。在旅游交通示范线建设现场,侯晓春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不断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加强日常安全检查,严格开展自查自纠,隐患发现一个、整改一个,确保万无一失。

  侯晓春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和管理措施,严把各个安全关口,真正把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和岗位,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和薄弱环节,特别要抓好水陆交通、烟花爆竹、旅游景区、歌舞娱乐场所、商场等行业、场所的安全,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社会治安防控,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人民群众幸福安宁。要切实加强质量监管,严格执行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把进货、销售等各个环节,确保群众吃得安心、用得放心。

  市领导甘用德、何雨、肖伟华等随同检查。

  (本报记者 张启富 文/图)

(责编:秦晶、吴昊)